严振声很猛,他带的特遣队也很猛,但也仅此而已,只是多杀了一点敌人,缴获了一点东西,对大的战争进程影响并不大。
直到20号,S军的大部队才穿插到位。
此时,特遣队的战俘全部移交,除了贵金属和钱币外的其它战利品也一并移交,由支前民兵全部运回后方。
坦克连和步兵排也各自归建,严振声把他们的那份战利品分给他们各自带走。
24号下午,东线总指挥集中7个师围攻G城,火炮铺天盖地轰击外围工事和可能存在工事的山头。
有暴露火力点的建筑,就会招致坦克的直瞄火力打击。
半个多小时的炮火准备之后,步兵和坦克开始入场,一寸寸搜索攻击前进。
各部都很小心,花了几个小时一栋楼一间房地清理,本来以为会在城内陷入绞肉机式的残酷巷战,结果遇到的抵抗却极为微弱。
到半夜0点时分,上级宣布对G城的彻底占领。
各部队汇报的杀敌数据与预估守军数量存在极大差距,至少一万守军凭空消失,连带城内市民都消失大半。
指挥部连夜汇总各路信息,电报密集得像雪花,灯火彻夜通明。
25号早上,各部队接到入山清剿命令,势要歼灭G城守军主力。
因为要入山拔点,上级从师属防化连调了一个喷火班给特遣队,这东西清理地道、洞穴很好用,可以烧得猴子吱哇乱叫。
出发前,严振声却被叫到师部,师长召见他。
师长的眉眼间满是疲惫,打仗指挥确实伤神,更何况他这一部第一天就伤亡过千,一路过来还遭遇了不知道多少次袭击、骚扰。
“我特意从军长那里把你们特遣队的指挥权要了过来,怎么样,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
“首长,我们是革命军人,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!”
“好!我就不跟你客套了,我们的战士都有悍不畏死的品质,但论技战术水平确实不如你们特遣队,这一路过来伤亡不小。
接下来的清剿任务我希望以你们为骨干,带领更多的战士平安完成任务,你有信心吗?”
“首长,有信心!”
“好,我代战士们谢谢你们!一个炮营会随时听候你的呼叫,去吧!”
严振声回到队里,一个步兵营长已经等在这里,两人寒暄过后一起讨论完成了部队的混编。
这支部队的问题在于老兵不够,在临战时容易慌乱失措,不能及时使用合适的战术。
他安排特遣队的老兵以班为单位去带领一个排,只要普通步兵能听指挥,帮忙完成火力压制就行,攻坚和狙杀就可以交给特遣队战士。
特遣队和步兵营的战士都是战友,能让大家建功立业之余都能平安回家才是最好的。
在实战中学习,进步总是能更快。
完成混编后,又把普通步兵的56半换成缴获的AK47或者56冲,加强火力完毕,部队开始从自己的任务地段拉网式进山。
严振声就站在C位,还是端着那挺用顺手的PKM,用外挂警戒着,哪里有猴子想打黑枪,就往哪里来一梭子。
然后其他的战士会警戒,身边的战士们就会往那里集火,这简直像匈奴单于射出的鸣镝一样,有点意思。
遇到猴子提前构筑的工事,就直接呼叫后方炮火支援,后方火炮不好打的,就用40火。
这个东西也很好用,一般的碉堡都能一发入魂。有一位战士就是用10发火箭弹敲掉9个火力点,立下了一等功。
如果不是碉堡而是战壕,那就用60毫米迫击炮。
反正这次清剿的战术主打一个能用炮的就不用枪,为了防备老毛子造了那么多炮弹,不用也是浪费。
在严振声天天带着战士进山清剿猴子的时候,42军、54军、羊城军区后勤部等先后进入G城,“把援助的物资都搬回去。”
经过先后5轮收缴,G城里的公家单位干净得可以跑马。
另外,很多部队都把收缴到的交趾盾发给战士当纪念品,严振声这里也就顺势把那两卡车交趾盾发了很多下去。
有别的部队战士脑洞大开,拿交趾盾跟这边的平民买东西,粮食、猪牛、布匹什么都行,反正带实物回去总比带没用的纸回去好。
在轮休时间,特遣队的战士们也带着交趾盾去郊区找农民买东西,带着桂籍战友或者愿意配合的猴子平民做向导,首选粮食和猪牛羊。
现在后勤供应出了点问题,大家每天只能勉强吃饱,之前缴获的罐头也早就消耗完,急需肉食补充。
要论购买力,谁比得上他们这两卡车钱?连那个步兵营都跟着他们混了一个多星期的好伙食。
但纸币属实太多了点,最后剩的一车多只能带回去看看怎么处理,实在不行就当废纸卖了。
3月5号,上级宣布自卫惩戒目的已经达到,部队开始回撤,而G城地区的清剿行动还在持续,特遣队直到3月15号才撤,兼做断后任务。
小主,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,后面更精彩!